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山 西][新闻人物]王收秋:60万里送邮路 25载写忠诚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15: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新闻20分):现在可能不少人都已经习惯用电子邮件进行沟通了,但今天我们的节目却想和您说说一位邮递员的故事,他叫王收秋,是太原西山邮政分局大虎沟投递组步班邮递员。每天背着50来斤重的邮包走70多里山路,一走就是25年。有人形容他的邮路是——一年一个长征。

    王封乡地处山区,交通不便,那里的邮件都是靠王收秋每天步行投递,而王收秋就是这样每天背着50多斤重的邮件,翻越30多座山梁,穿过一条300米的隧道,把邮件送到每个村里。

    3月21日下午5点,离清明还有半个月,太原市王封乡圪垛村的崔二员就收到了邮递员王收秋从省城给他捎来的玉米种子。

    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下雪路滑,他走上都要来。/时间处的长了,我们把他当自己人,有时候我们执勤出去不在吧,他发个东西、放个邮件比较方便一些,他吧,我们放心,换个人,我们还不一定呢。

    25年时间里王收秋一共送出报纸300万份,包裹8千多个,信笺10万多封。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