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景气复苏 两岸海运增运力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13: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两岸实现海运直航已经一年多,随着部分台商工厂的重心移到华北,货运量相应增加,两岸海运业者商定放宽运力限制,华北航线将率先增加运力。

    2008年12月15日两岸实现海运直航,华北到台湾高雄港的航线,原本是业者运力投入最少的地区,近来因为经济景气复苏,华北的连云港、天津及青岛等港口到台湾的舱位出现供不应求现象。经过协商,两岸业者同意今年适度放宽运力限制,华北航线将率先增加运力,增加船舶数两岸比例为一比一,初期合计新增六艘。由于台湾的船舶吨位较大,台湾的长荣海运、阳明海运及万海航运将成为主要受益者。高雄港的中转能量也将随之提升。

    台湾交通部门评估,两岸海运直航一年多来,两岸市场从最初的磨合期,逐渐走向稳定,货柜量随之成长,2009年高雄港就受益于直航效应,保住了竞争力。未来随着台湾厂商继续扩大两岸布局,市场的货运量将会继续成长。

    据了解,大约半年之后,两岸海运业者将再次就其它合作细节进行协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