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贺俊士、郭恩元被终止河北省人大代表资格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10: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燕赵晚报  

  昨天,(河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曙光作的关于终止贺俊士、郭恩元省十一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并表决确认了这个报告。

  2010年2月24日,秦皇岛骊骅淀粉有限公司四车间发生了淀粉粉尘爆炸事故,导致19人死亡、49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经事故调查组、专家组初步认定,该事故系违反《粉尘防爆安全规程》和《粮食加工、储运系统粉尘防爆安全规程》的有关规定所致,属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事故。秦皇岛骊骅淀粉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贺俊士系河北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对此事故负有责任。

  2010年1月4日,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发生煤气中毒事故,造成21人死亡,9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1000万元。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1·4”重大煤气中毒事故调查组调查认定,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恩元对事故负有责任。

  根据选举法和代表法的相关规定,2010年3月17日和22日,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和第八次会议,会议认为:秦皇岛、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罢免贺俊士、郭恩元的河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职务的程序符合选举法的规定,罢免决定合法有效。决定终止贺俊士、郭恩元的河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由省人大常委会予以公告。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