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856个牛奶包装盒制成一把长椅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0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绿色环保是上海世博会的一大宗旨。24日,上海世博局宣布,将在园区内设置1千把环保椅,特别的是,这些椅子是用向上海市民收集的牛奶包装再利用制成的。

    世博环保椅长1.2米,宽0.4米,可以容纳三人,外型时尚。据介绍,这些环保长椅的原材料全部采用回收牛奶盒制成,每856个250毫升大小的牛奶包装盒可以制成一把长椅。而由于采用了最新的再生技术,这些长椅的使用功能也和一般椅子没有区别。

    据介绍,征集回收牛奶包装盒的活动是从去年6月启动的,有72万名市民积极参与,总回收量达到113吨。从24日起,这1千张环保长椅将陆续进园安装,地点主要集中在浦东园区的宝钢大舞台和浦西园区的船舶馆周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