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通用汽车馆EN-V概念车发布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0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世博会上,以“直达2030”为主题的通用汽车馆将我们展示20年后的汽车。24日,通用汽车馆的展品之一,EN-V(发音为[envi:])概念车在上海全球首发。

    此次EN-V首发的双人座概念车共有三辆,每辆车都非常小巧迷人,1.5米的车长,仅是传统汽车的1/3;400多公斤的重量差不多是传统汽车的1/4。一个传统汽车的停车位可以容纳五辆EN-V,这将极大地提高城市现有停车面积的利用率。

    EN-V的马达动力由锂电池提供,完全实现零排放;两侧车轮分别由各自的电动马达驱动,车载定位系统和传感器,更能让EN-V自动感知周围环境,对突发的交通状况迅速作出调整。

    据介绍,1939年的纽约世博会上,通用汽车馆第一次向世人展现高速公路的概念,16年后全世界第一条高速公路诞生。如今,零排放、零事故、零堵塞的EN-V,又给2030年的人类汽车生活带来了无限遐想。世博会期间,EN-V概念车就将在通用汽车馆中与观众零距离接触。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