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北故宫盼两岸《富春山居图》合展

CCTV.com  2010年03月24日 2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23日表示,希望大陆收藏的《富春山居图》"剩山图"能在2012年之前到台湾,与台湾收藏的"无用师卷"联合展出。

  按照台北故宫早前的安排,2012年将以《富春山居图》为专题展出馆藏的真迹和仿本。周功鑫表示,如果分藏两岸的这一传世之作能够在台北故宫合展,对两岸民众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周功鑫说,自从温家宝总理在两会记者会上谈到《富春山居图》分藏两岸、希望两幅画能早日合成一幅画的愿望之后,台湾各界对《富春山居图》的关注持续升温。23日,台北故宫博物院专门举办了《富春山居图》演讲,邀请专家介绍这幅中国书画史上的传世之作。

  《富春山居图》是元代画家黄公望的代表作,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清朝初期遭遇火灾分为"剩山图"和"无用师卷"两段,目前"剩山图"藏于浙江省博物馆,"无用师卷"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