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贺国强强调 加强巡视工作制度建设 努力提高巡视工作水平

CCTV.com  2010年03月24日 2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今天召开的中央巡视机构工作总结暨巡视干部培训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制定实施《巡视工作条例(试行)》等法规文件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全面落实各项规定,积极探索工作规律,不断推进巡视工作制度建设,努力提高巡视工作水平,为加强党风监督、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应有贡献。

    贺国强充分肯定了2009年巡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扬成绩、总结经验,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作为首要任务,把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作为重要着力点,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健全完善巡视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作为重要保障,把严格依纪依法办事作为基本要求,反加强巡视机构自身建设作为关键环节,坚持不懈地做好巡视工作。

    贺国强强调,加强巡视制度建设是提高巡视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巡视工作深入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要认真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及相关法规文件,忠实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努力把巡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认真落实条例及相关法规文件对巡视范围和内容、工作程序、工作方式、干部管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等方面的规定,进一步明确巡视工作主要任务,增强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严格按程序办事,把依纪依法履职的要求贯穿于巡视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增强巡视监督的透明度和权威性;综合运用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大胆探索运用信息技术等新的方式方法,拓宽信息来源,运用各方成果,努力提高掌握真实情况、发现突出问题的能力;全面加强巡视机构和巡视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选好配强干部,加强教育培训,严格管理监督,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密切中央巡视机构与被巡视地区和单位的联系沟通与协作配合,进一步增强整体合力;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抓紧制定条例实施细则和相关配套规定,不断在实践中丰富和完善巡视工作制度体系,推动巡视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宣读了新任中央巡视组长、副组长任职决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勇主持会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