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分别会见马耳他和新西兰客人

CCTV.com  2010年03月24日 1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天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来访的马耳他副总理兼外长博奇和新西兰外长麦卡利。

    在会见博奇时李克强说,中马建交38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更是取得长足进展。这充分表明,中马关系基础牢固,合作前景令人鼓舞。中方高度重视同马耳他的关系,愿同马方共同努力,为中马关系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李克强指出,马耳他是中国在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马耳他继续在欧盟内发挥积极作用,为加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博奇表示,马耳他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马方的宝贵支持和援助,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各领域合作,并为促进欧中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在会见麦卡利时李克强说,当前,中新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发展阶段。中新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新关系,视新西兰为互利合作的好朋友、好伙伴。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形势下,中方愿与新方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强化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区域合作等重大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推动中新全面合作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麦卡利表示,新西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经贸、农业、环保、体育、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双边关系深入发展。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