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去年23万多外国学生来华留学

CCTV.com  2010年03月24日 13: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记者从中国教育部了解到,2009年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大多数国家接收留学生人数都有不同程度减少,但仍然有超过23万的外国学生选择到中国留学,人数创下新中国成立以来新高。

      中国教育部介绍,为鼓励更多的外国学生来华留学,中国扩大了中国政府奖学金规模,2009年奖学金生人数达到一万八千多人,比2008年增长了33.8%,增幅显著。除增加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名额外,中央和地方政府、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还设立了大量的奖学金名额,其中,仅地方政府设立的奖学金总额就超过一亿,来华留学生都可以申请。

      同时,教育部还做出特别部署,在2009到2010学年设立来华留学优秀自费生奖学金,资助500名因金融危机影响而处于困境的自费来华留学生。据统计,2009年有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万多外国留学生选择到中国留学,分布在全国61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目前,中国是全球金融危机大环境下接收留学生人数仍然保持增长的少数国家之一。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