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岸金融业参股设点开始正式申请

CCTV.com  2010年03月23日 13: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台湾金融管理部门22号向立法机构财政委员会就“两岸金融、证券期货、保险业务往来及投资许可管理办法”进行专案报告,台湾金融业者获准可以正式申请登陆。

    根据新出炉办法,台湾银行到大陆投资,可设办事处,申请设立分行、子行、参股,3选2。台湾的银行符合赴大陆申请设立办事处的有14家、可申设分行的有13家、可申设子行的有5家;符合参股标准的有13家。

    此次符合申请资格的台湾土地银行高层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土地银行7年前已经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几年来运行良好。他们目前已将相关的资料准备齐全,开放申请之后,他们就会立即向金管部门申请成立土地银行上海分行。按照大陆方面的规定,审查期最长6个月,土地银行希望成立分行的时间越快越好,最好在今年底就可以成立。

    而台湾银行今年2 月才在上海设立办事处,不符合规定申请设分行。但他们表示,ECFA谈判在即,希望放宽市场准入条件,让他们有机会尽快在大陆设置分行。

    此外,台湾的国泰金控、富邦金控、台湾金控、兆丰金控等公司都有参股大陆银行的计划。其中兆丰金准备将苏州办事处申请升格为分行后,再考虑在海西、环渤海地区设立分行;永丰金也准备开放陆银参股。

    与此同时,大陆银行也获准可来台设立办事处、开办分行,参股,目前没有开放子银行。依照规定,大陆银行在台湾设立的办事处也需2年后才能升为分行。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