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川:“大调解”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

CCTV.com  2010年03月22日 22: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四川省推出大调解机制,及时有效地调处各类矛盾纠纷。

  近日,在四川省资阳市一起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交警部门没有简单的给出处理结论,而是委托了专职人民调解员参与调解,在两个部门的配合联动下,妥善解决了这次纠纷。有关部门各司其职,既充分发挥各自作用,又相互协调联动。

  本台记者 王兴义:"有场地做事、有专人干事、有经费办事",有力地推动了大调解工作的顺利进行。

  目前,四川在省、市、县、乡、村五级建立了各类调解组织14.6万个,把调解贯穿于解决民间纠纷、处理行政争议和司法诉讼的全过程,及时有效地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009年四川全省共调解矛盾纠纷52.7万件,群体性事件下降23.5%,涉诉信访案件下降47.3%。通过全面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做到了定分止争、案结事了,实现了矛盾纠纷常态化化解。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