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将修订现行饮用水标准

CCTV.com  2010年03月22日 2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是第18个“世界水日”,第23个“中国水周”也拉开帷幕。由卫生部批准设立的中国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21日在北京成立。委员会负责人透露,中国将修订现行饮用水标准,以保障民众饮水健康。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表明,由于饮用水不良水质导致的疾病有50多种,比如消化疾病、传染病、癌症、心血管病等。

  而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环境卫生检测所检测表明,中国35个主要城市饮用水达标率仅23%!中国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主任金日光告诉记者,现在中国有一亿人口引用的都是含氟量高的水,直接威胁到人体健康。目前,相关专家正在研究解决方法,预计今年六七月份,将会公布最新成果,并据此推动政府部门出台相应措施,降低饮用水中氟的含量。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