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疆连夜救援 打通暴风雪中的生命路

CCTV.com  2010年03月22日 21: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3月2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185团再次遭受特大暴风雪袭击,最大风力超过10级,185团4000余人被暴风雪围困,电力、燃煤、交通全部中断,生活用品及牲畜饲草料严重紧缺。昨天傍晚,这里通往外界的通道终于打通,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自20号凌晨12点以来,8级以上的狂风裹挟着纷纷扬扬的大雪从天而降,整个185团笼罩在一片白茫茫之中,白天的能见度不足20米。到21号中午,降雪减弱,可狂风依然不停,在多处地段形成几十厘米深的积雪,导致车辆无法通行,185团团部通往各牧业连队的道路被堵,而该团唯一一条通往哈巴河县城的主干道也被大雪阻断,300多人被困在路上。雪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紧急启动抗灾应急预案,出动车辆机械清除道路积雪。

  哈巴河县公路段办公室主任 刘家昌 :哈巴河县公路段和一八五团,共同出动铲车,打通哈巴河县至一八五团的生命线。

  经过连续除雪作业,到21号下午4点,185团通往哈巴河县78公里的道路被全线打通。目前,该团团部通往各牧业连队的道路仍在加紧疏通之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