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村支书劝村民外出打工度过大旱

CCTV.com  2010年03月22日 20: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央视网综合消息:在云南有一个村子,尽管名字叫“水塘”但即便在有雨水的年份也常常会遭遇干旱,因此被称为“云南最干旱的村落之一”。今年遇上了百年一遇的干旱,这个水塘村的旱情就更加严重了。一度断水20天,村支书无奈之下不得不劝一些村民外出打工、谋求生路。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

  

    村支书哭劝村民外出打工

  “连吃的水都没有,哪来的水种庄稼。”几个月来,水塘村村支书李少中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帮助村民找水源,但在多次努力失败后,他失去了耐心,开始一家一户上门,劝村民外出打工,要不投靠亲戚渡过难关。

  “出去吧,难道在这里等着渴死吗?”李少中和村干部这样劝村民。

  在大榔树组,目前除了几个村干部坚守外,其他村民都外出寻找生路去了。其中外出打工的有50多人,占到村里人口的六分之一。

  “我对他们说,你们出去吧。家里剩下老人和孩子,我们帮着照看。”李少中说。不少村民有些犹豫,他甚至哭着劝他们离开。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