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作协敦促谷歌如期兑现承诺

CCTV.com  2010年03月22日 0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谷歌数字图书馆是在未被授权的情况下擅自扫描使用大量中国作家的作品,这也引起了相关人士的强烈不满。谷歌公司曾经对此公开承诺,说3月底前会向中国作协、作家们提交处理方案。记者为此采访了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承志。

    2009年11月18日,中国作家协会就谷歌公司未经授权扫描收录使用中国作家的图书作品向谷歌公司发出维权通告。一个月后,谷歌公司初步提供了扫描收录的8万种中国图书作品清单。其中,2600多位中国作协会员的8000多种图书赫然在列。2010年1月9日,谷歌公司向中国作家协会提交了正式回应文本,向中国作家道歉,并作出承诺,提出了整改方案的时间表,表示将与文著协具体谈判并于3月底前确定处理方案和协议框架。

    2010年1月12日,原定于当天下午谷歌公司与中国作协进行的第四轮谈判突然被谷歌公司单方面推迟。现在两个多月过去了,谈判日期推至何时仍然没有消息。

中国作协敦促谷歌履行承诺 按期确定处理方案

    杨承志表示,我们希望谷歌公司认真履行1月9日向中国作协递交的正式文本中关于“在3月底前把处理方案及相关协议的框架确定下来,争取在第二季度把各方的法律、实施和操作细节商定并正式签署协议”的承诺,不要失信于中国作家。谷歌公司如何回应中国作家的诉求,我们拭目以待。 >>>详细

新闻背景:谷歌涉嫌侵权事件始末

    2009年6月,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收到国际复制权组织秘书长奥拉夫发来的一封邮件,邮件要求中国文著协 发出通知,提醒涉及谷歌数字图书馆的中国著作权人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接到通知后,中国文著协对谷歌数 字图书馆进行了抽样调查,发现570位中国权利人的17922部文字作品已经在谷歌的数字图书馆计划之内。 >>>详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