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北方还将刮风沙

CCTV.com  2010年03月22日 06: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21号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以后中国各地气温将明显回升。不过,受一股东移冷空气的影响,北方大部分地区还将经历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何立富:受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午后开始,新疆的南疆盆地,到午后,到明天白天这个时间段,西北和华北的一些地方,就会出现,也是今年预计比较强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预计在南疆盆地的中东部,内蒙古的西部和中部,以及甘肃的中部,中西部一带,局部地区还会出现沙尘暴天气。

    记者:影响华北大约是什么时间?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这个时段。随着这股冷空气的继续东移。大风的天气会影响华北,在华北受高空气流,和地面大风的影响,一些地方也会出现扬沙和浮尘的天气。特别是在山西、河北的北部。

    这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在东部地区的影响,特别是在华北、黄淮这一带的影响范围,比19日到20日这一次沙尘过程要弱。它的主要影响范围是沙尘会自西北往东推进,不会往南影响到华北的中南部和黄淮这一带地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