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背景:中国供销合作社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2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作为独立的经济组织形式,合作社最早出现于18世纪50年代的法国、英国等地,经过数百年的发展,已经在各国经济与就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根据联合国统计,全球有将近二分之一的人口都依靠合作社企业生存。在中国,合作社的历史也有80多年,中国政府一直将其作为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遍布中国农村的供销合作社在保障农业生产资料供应、搞活农产品流通等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去年,中国供销社系统销售总额达12000多亿元,开展农资、日用品等连锁经营和配送业务的企业有4800多家,发展连锁、配送网点58万多个。

      中国供销合作社于1985年成为国际合作社联盟成员,并于1997年当选为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国及亚太地区主席国。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