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强调 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 促进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天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开幕式并致辞时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国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结构调整,增强内生动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李克强说,当前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不断巩固。同时,由于世界经济存在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国内长期矛盾与短期问题相互交织,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挑战和机遇前所未有,但机遇大于挑战。

      李克强指出,把中国经济发展的好势头保持下去,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致力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转型和发展模式创新。调整经济结构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管理好通胀预期的重要结合点,是顺应世界经济发展新趋势、增强经济抗风险能力的必然要求,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

      李克强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首要任务是扩大内需。李克强指出,产业结构调整是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内容。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关键在理顺体制机制,难点是调整利益格局,根本上还要靠改革创新。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国际社会应采取实际行动,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复苏和持续发展。

      开幕式前,李克强会见了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经济合作组织秘书长古利亚等出席年会的外方贵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