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达尔金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习近平出访欧洲四国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了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达尔金。

    习近平说,去年,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全面快速发展势头。特别是去年9月胡锦涛主席和梅德韦杰夫总统批准了《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使地方合作成为中俄务实合作新的增长点。

    习近平说,中国代表团此次到访滨海边疆区,就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中俄地方合作深入发展。他说,两国地方大力发展合作的条件已经成熟。希望双方以落实合作规划纲要为核心,以条件好、信誉好、潜力大的项目为基础,推动地方合作早出成果、早见效益,实现地方合作战略升级,造福两地人民。

    达尔金说,很高兴习近平副主席选择滨海边疆区作为访问俄罗斯第一站,衷心欢迎习副主席来访。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农业、能源、金融、服务业等领域合作,为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当天晚上,习近平专门召开“中俄乌苏里斯科经贸合作区汇报会”,听取了中俄地方合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俄罗斯远东地区同我国北部边境省互为重要经贸伙伴,加强相互合作,不仅有利于促进两国毗邻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而且也将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会后,习近平还会见了部分在俄罗斯投资的中方企业家代表,勉励大家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为推动中俄边境贸易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中俄两国边境地方政府、工商企业界代表分别签署了15项有关经济、技术、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价值约16亿美元的合作文件。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