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依托资源促转型 创新强市谋发展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结合本地实际,实施“结构转型、创新强市”发展战略,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鄂尔多斯市有着丰富的煤炭资源,形成了以煤炭行业为主的特色工业体系,但产业链条短、科技水平低、结构单一的问题一直制约着经济的长足发展,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全市煤炭工业受冲击最大。

    结合学习实践活动,鄂尔多斯市把煤炭工业的升级转型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重点,不走“一煤独大”的发展路子,通过培育市场前景好、竞争力强的企业和产业,推动资源型产业向深加工和高端化转型。

    依托库布其沙漠和毛乌素沙地,鄂尔多斯市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规划建设了新能源产业区。同时开发建设了装备制造业园区、汽车工业园区和装备制造业基地,全市工业格局实现了由资源型为主向资源型和非资源型产业协调发展的转变。

    鄂尔多斯市还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的步伐,以打造“服务内蒙古、联动晋陕宁、对接京津唐、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物流中心”为目标,规划了22个重点物流项目,为更长周期、更高水平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