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考察全俄儿童中心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正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1日考察了接收中国四川等地震灾区中小学生疗养的“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并发表亲切讲话。中心工作人员及俄罗斯小朋友们热烈欢迎习副主席的到来。

      在悬挂着“中俄永远是朋友”巨大横幅的演出大厅,来自俄罗斯各地的数百名儿童为中国代表团表演了展现俄罗斯民族风情的精彩节目,演出结束后,习近平即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习近平首先转达了中国四川等地震灾区小朋友对儿童中心同学们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习近平说,“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来自地震灾区的九百多名中小学生精心设计疗养计划,并给予细心照料和温馨关怀,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俄罗斯人民的友爱、善良和温暖,真正应验了“大爱无疆”这句中国古语。

      习近平说,再过几天,俄罗斯“汉语年”活动将要拉开帷幕,这是两国领导人为进一步巩固中俄世代友好采取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汉语年”活动,深入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做中俄世代友好的推动者、传播者。习近平还参观了我地震灾区学生在俄疗养生活图片展和两国学生制作的手工艺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