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风裹挟浮尘南下 部分地区“春分”无春色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由于受今春我国最强沙尘暴影响,大风裹挟着浮尘一路南下,南方不少地方不仅空气质量较差,气温也普遍较低。

    安徽黄山市今天出现了浮尘天气,能见度在5至7公里之间。淮北的气温平均下降了10度左右。大风还造成安徽六安市的一处大型广告牌被刮倒。

    在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天空灰蒙蒙一片,地面、汽车上都是尘土,远处的高楼像是被笼罩在一片浓雾之中,浙江舟山的洗车行前排起了长队,周末外出的游人也都全副武装起来。

    在武汉市中南医院,这两天因沙尘天气引发的疾病患者比平时多了一倍。

    专家介绍,沙尘中含有很多颗粒物,能进入人体的眼、鼻、喉,引发支气管炎、肺炎、病毒性眼结膜炎等疾病。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进入春季沙尘天气多发期,沙尘天气造成的土壤失墒将不利于华北平原、黄淮海平原的春播,但随着气象条件转好,气温会逐渐回升。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