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调查]证券类钓鱼网站 谨防“钓钱”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08: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接下来我们来关注“钓鱼”。这里说的“钓鱼”不是真的钓鱼,而是一种骗人的手法。比如说钓鱼网站。钓鱼网站,顾名思义就是以假乱真。这些网站从外表上看和正牌网站一模一样,但是却隐藏着巨大的陷阱。近日,家住北京的股民刘先生就上了钓鱼网站的当。

    金山安全反病毒工程师李小光:钓鱼网站就是某些人为了追求经济利益而制作的假冒欺诈类网站,一般情况下钓鱼网站与正常网站是完全一样的,以此来吸引用户浏览点击,从而在网站上留下敏感信息,比如帐号、密码,进而对用户形成诈骗。

    面对钓鱼网站的泛滥,那些被仿冒的网站也很无奈。他们表示,一直以来也在积极采取措施,避免被冒名顶替,以免给客户造成损失和伤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