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首列出口印度地铁列车下线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05: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20号,中国首列出口印度的A型地铁列车正式下线。这是中国地铁列车的高端产品首次出口海外。

    记者杨丽君: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刚刚下线的A行地铁列车上,这辆车是目前世界上车体最宽、载人最多的地铁列车,车体宽度达到3米2,每节车厢能载客390人。

    所谓的A行车,就是地铁列车里的大型豪华车,属于地铁列车里的高端产品。这次出口印度的A型地铁列车共18列108辆。全部在印度最大城市孟买运行。由于孟买是海滨城市,全年高温、多雨、多尘,且线路弯道多、转弯半径小,车站平均间距只有980m。这些特殊的环境使得列车在设计上面临诸多难题。

    印度买家特别在列车的头部贴上了蝴蝶形状的装饰,意思是地铁的运营将和大自然和谐相处。

    中国南车南京浦镇公司总工程师赵大斌:这个项目的成功下线是我国A型地铁列车高端产品首次出口海外,也是我国第一次实现向印度出口地铁车辆,是我们国家轨道交通项目向印度出口的零的突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