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国春耕生产全面展开 供销系统确保农资供应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20: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眼下,全国春耕生产已经全面展开。今年春耕农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各地供销系统创新模式,实实在在为农民服务。

    巴中市南江县位于川东北的大巴山区,是传统的农业区。为了保证春耕化肥供应,供销系统采取淡储旺供的办法,从去年9月份农资销售的淡季就开始组织货源。

    与四川不同,全国第一产粮大县吉林省榆树市采取的是订单式供应农资的办法。在去年春耕结束以后,工作人员就下到各个乡镇村山东省淄博市小徐村的乡亲们也享受到了优惠价,今年春耕,供销系统的农资直供车从市里直接开到了村里。

    今年春耕期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将有2100多家农资企业实行统一管理、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的连锁经营服务模式。

    预计未来3个月,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化肥供应量将超过3000万吨,占全国整个春耕用肥的70%左右,农药、农膜的供应量将占到春耕用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