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央企成经济企稳回升主动力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2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由于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使我国有条件在应对危机中实施大规模的政府投资,大力度的结构调整和大范围的社会保障。2009年,中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2.6万亿元,同比增长6.2%;实现利润7977.2亿 元,同比增长14.6%;上缴税金10876亿元,同比增长4.3%,为我国经济增长成功实现保八目标 做出积极贡献。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中央企业除了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措施外,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08年,中央企业在利润同比下降30.8%的情况下,上缴税金10426亿元,同比增 长18.6%。在最困难的时候,中央企业努力降本增效,坚持“歇岗不失业,减薪不裁员”,许 多企业领导和中层干部带头降薪,共渡难关。同时支持、带动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宏观条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