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西来宾:在实践中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2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广西来宾市充分发挥村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实践中培养农民群众的带头人。

    来宾市忻城县马泗村党支部书记欧高龙在市农村党校学习后,回村尝试种反季节蔬菜,去年八月,他家的十个标准化大棚收入超过五万多元,这让原先对种植大棚蔬菜心存疑惑的村民们吃了定心丸。在他的影响带动下,今年开春,全村的蔬菜大棚从原来的30个一下增加到300多个。在来宾市,像欧高龙一样的村干部带动了一大批大棚蔬菜专业户、农机专业村,让农民群众实实在在得实惠。近年来,来宾市联合高等院校开办村干部大专班、分批选派年轻村干部到乡、镇直单位挂职学习,村干部整体素质普遍提高。2009年底,全市村级经济收入超过10亿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