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受到强沙尘天气袭击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1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受到一股自西向东移动的较强冷空气影响,从昨天开始,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出现强沙尘天气。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北方地区这种大风、沙尘的天气可能还将持续。在北京,伴随5、6级见7级的大风,本身已经沙尘覆盖的建筑物、车辆和地面上扬起一阵阵黄沙,让刚刚脱掉冬衣的市民不得不再次戴上口罩、帽子和沙巾。在山西,扬尘天气使太原市区能见度大大下降。山西中北部地区出现七级以上大风天气,部分地区瞬时风速最高达到每秒20米。同样的恶劣天气也出现在宁夏,在银川市区的一个十字路口,一棵大树砸坏了一辆出租车,车灯完全破损。中央气象台预计,目前这次沙尘天气过程已经向东移动,但是明后两天,另一股冷空气即将自西向动横扫西北、华北,同样会带来大风和沙尘。

    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提醒西北及华北等受沙尘天气影响较严重地区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医学专家建议,空气中漂浮的颗粒物,很容易导致哮喘病以及过敏性体质人群旧病复发,人们应尽量减少室外活动,做好防风沙准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