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快报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1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上 海][世博倒计时42天]瑞士馆:未来的自然乐园

    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我们今天带您走进的是展现快乐生活理念的瑞士馆和11个联合馆中规模最大的非洲联合馆。

    位于世博园区C片区的瑞士馆将在本月底完工,所有展出植物也将在4月陆续进入馆内。占地4400平方米的瑞士馆,被称为未来世界的模型,主体结构由两个承重的大小圆柱和绿草如茵的屋顶组成。城市与乡村的互动,是瑞士馆将在世博会期间带给参观者独特体验。参观者沿着外围人行坡道,通向模拟都市环境的城市展厅,沿路的三维观景仪则通过有趣的故事来介绍瑞士的文化和风景。参观者离开城市展厅后可搭乘缆车,在绿色植物的环绕下,远离喧嚣,感受瑞士田园风光。

    同样位于世博园C区的非洲联合馆外立面引人注目。动物、沙漠,勾勒出非洲大陆的典型风貌。从蓝紫到橙黄渐变的天色中,一棵非洲金合欢树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扎地下。在主入口墙面,巨幅群雕《非洲的微笑》已经撩开它神秘的面纱。非洲联合馆的建筑总面积超过26000平方米,共有42个非洲国家和1个非盟组织入驻。世博会期间,非洲联合馆将184天连续开放。中央舞台每天将上演5场原汁原味的非洲舞蹈、乐器和面具表演。

    [上 海][世博倒计时42天]非洲联合馆:古老有生机的大陆

    今天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42天,来看世博会的相关报道。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11个联合馆中规模最大的一个。目前,非洲联合馆的工程建设已经结束,开始进入展品布展和多媒体调试阶段。上海世博会开幕时,非洲联合馆将为观众展现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风情。

    在世博园C区,非洲联合馆的外立面引人注目。动物、沙漠,勾勒出非洲大陆的典型风貌。从蓝紫到橙黄渐变的天色中,一棵非洲金合欢树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扎地下。而馆内布局也处处可见树根的设计理念。在主入口墙面,巨幅群雕《非洲的微笑》已经撩开它神秘的面纱。

    非洲联合馆的建筑总面积超过26000平方米,共有42个非洲国家和1个非盟组织入驻。据了解,非洲联合馆的最大亮点是游客可以和参展方互动,从中领略非洲国家的独特文化和风情。

    世博会期间,非洲联合馆将184天连续开放。中央舞台每天将上演5场原汁原味的非洲舞蹈、乐器和面具表演。另外,还有真人秀展示,可以让游客体验一把非洲的百辫发型和精美纹身。

    [上 海][世博倒计时42天]7000万人次参观者考验接待能力

    上海世博会半年的展览期内预计将迎来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目前上海市共有6787家宾馆,53万张床位,而周边地区也做好了引导客流的准备。苏州就表示将把大巴开到世博园区附近,免费接送游客入住苏州酒店。

    [上 海][世博倒计时42天]42条世博公交专线将开通

    世博会前,上海将开通42条公交专线,并延长世博园区周边公共交通运营时间。预计随着轨道交通10号线的开通,上海轨道交通日平均流量将达到600万人次。

    [英 国][世博倒计时42天]跨越历史 首届世博文物将来沪

    32件首届世博会文物将于四月初送往上海世博会博物馆。这些曾经在第一届世博会展出的瓷器、饰品和家具将向人们展示140多年前第一届世博会的盛况。

    [法 国][世博倒计时42天]上海世博门票法国销售升温

    世博门票在法国的销售升温,目前已经卖出了2万多张,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据估计,欧洲地区游客将占到上海世博会境外客源的12%,而法国可能成为欧洲地区最重要的客源地。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