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花卉展开幕]“海宝”亮相为世博预热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13: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一年一度的香港花卉展于19号至28号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超过35万株色彩鲜艳、形态各异的花卉,为春日增添美态。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也亮相其中,成为一大亮点。

    本届花卉展特别承献了一个以四万多株花卉嵌植而成的“良缘美景”,在流水潺潺的转动水池上,用植物把童话里缔结良缘的王子与公主活现眼前。今年的花卉展搭建了很多大型花坛,象征中华的“巨龙”、代表虎年的“布老虎”、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各种花卉造型惟妙惟肖。为了宣传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会场内将展出一幅以花卉植物等砌成的花墙,并以浅蓝色的三色堇砌出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

    今年花展有21个国家和地区、约200个机构参与,包括中国、荷兰、南非、美国等,大部分国家都设立主题园区。其中,荷兰带来美丽的郁金香,南非为港人提前带来“世界杯”,中国内地省市的园区则展现园林文化及活力中国的特色。

    在为期十天的花展期间,主办单位将同时举办多项精彩节目,包括文娱表演、园艺讲座等活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