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鸟巢版”《图兰朵》赴台开启全球巡演之旅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0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19号,由北京演艺集团和导演张艺谋联手合作的“鸟巢”版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派出最后一批300人的演出阵容奔赴台湾,开启该剧全球巡演的首站演出。

    此次赴台演出的制作团队依然是去年“鸟巢版”的原班人马,公主“图兰朵”由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饰演,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女高音歌唱家幺红将分别在剧中扮演卡拉夫王子和柳儿。此外,中央歌剧院还将和台湾交响乐团等台湾地区的艺术院团合作演出,参加演出制作的人数将达到1000人,1000平方米超大银幕,以及最新的多媒体技术应用,使得该剧创下史上两岸艺术合作之最。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歌剧之一,《图兰朵》自诞生至今已经拥有了上百个版本。“鸟巢版”既有以中国元朝为背景的爱情故事,又有江南民歌《茉莉花》的熟悉旋律,即使是对歌剧不甚了解的观众也能轻松地欣赏、理解这部作品,因此成为最受中国观众欢迎的歌剧之一。

    鸟巢版《图兰朵》计划于3月27日、28日在台湾台中市洲际棒球场演出两场,目前售票火暴,高价票和低价票均已销售一空。除了登陆台湾,鸟巢版《图兰朵》还将进行全球巡演,将这部集合了优秀艺术家和最新高科技的作品打造成一个文化品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