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跨越历史 首届世博文物将来沪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140多年前的第一届世界博览会什么样?参观上海世博会的观众将有机会感受当时的盛况。收藏在英国伦敦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的部分1851年首届世博会文物,最近就将被送往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展出。

    1851年在伦敦召开的第一届世界博览会也称万国博览会,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就是为这次辉煌的世博会建立的。许多第一届世博会的文物展品也被收藏在这里。在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之际,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的专家精心挑选了32件展品,准备于四月初送往上海世博会博物馆。

    本次被送往上海的32件藏品中,除了描绘当年世博会盛况的油画和版画,还有在第一届世博会上展品花瓶、陶器、瓷器、饰品和家具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