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沙尘天气袭击山西中北部及格尔木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0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从19号下午开始,山西太原、忻州、朔州等地出现七级以上大风天气,而太原全城笼罩在一片浑浊的空气中,严重的地方能见度不足200米。

    记者在太原街头看到,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灰蒙蒙的世界当中,同时扬尘天气致使市区内各条街道的能见度也大大下降,很多行人还戴上了口罩和围巾来遮挡浮尘和扬沙。据专家介绍,受一股蒙古气旋的影响,山西北中部地区从昨晚开始普遍出现七级以上大风天气,部分地区瞬时风速最高达到每秒20米,岢岚县则出现沙尘暴天气。

    受大风影响,青藏铁路重镇格尔木地区出现了大面积强烈大风浮尘扬沙天气,在格尔木市东北部的察尔汗盐湖一带,这种扬沙浮尘天气在强风的作用下,将这片盐湖工业城吹得灰蒙蒙一片,在盐田,正在采矿作业的水采船的能见度只有50米左右,不得不打开探照灯进行采盐。据当地气象台监测表明,这次扬沙天气,风速达到13.7米/秒,最大瞬时风力达6级。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