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纪录片《 敦煌》引起新一轮敦煌热

CCTV.com  2010年03月19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集纪录片《敦煌》在我台新闻频道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新一轮的敦煌热。纪录片全方位展示了千年敦煌的文化内涵,以故事化和戏剧化的手法关注历史人物的命运,在注重文化内涵的同时,增强了艺术观赏性。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 胡正荣:这几年,中国传统文化在复兴,而且民族文化自信在增强,所以对这种代表中国民族文化和历史传统的东西大家都很感兴趣。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节目代理部音像营销总监 谢鹏飞:《敦煌》这个纪录片,首批我们加工了5000套,在2个星期左右的时间里销售一空,创造了纪录片销售的最高记录。

    目前,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已经购买了《敦煌》亚太地区的播映权。日本、泰国的电视台正在加紧译制,并准备发行DVD。《敦煌》的热播还引发了敦煌文化旅游热,今年春节期间,甘肃全省接待游客接近163万人次,同比增长23%。

    为满足观众需求,我台综合频道从今天开始,将在每晚22:30重播纪录片《敦煌》。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