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土地供应新措施

CCTV.com  2010年03月19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针对近日北京市集中上市交易的6宗地块创成交总价、楼面单价新高引起社会关注的情况,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今天作出回应,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土地交易,并发布北京土地供应新措施。

    今天上午,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曾赞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将加大政策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土地供应,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土地交易。

    同时,北京市将改进土地交易方式,控制非理性土地竞价,设立地价合理区间,在土地竞买条件中,将增加配建保障性房和承担公益性设施建设等要求,今后北京土地拍卖将不再只是"价高者得"。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曾赞荣:我们会请社会专家对这个地区的房价(地价)、进行综合的评估,确定一个合理的区间。如果超过了这个区间,我们会要求开发商转为承担建设保障性住房和社会公益事业,不再增加地价了。
 
    北京市国土局还宣布,今年北京市将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土地供应,计划供应政策性住房土地1250公顷,建筑面积1600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60%,并力争在上半年基本完成土地供应,年内全部开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