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70城市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土地均价出现阶段性回落

CCTV.com  2010年03月19日 1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到2月份,我国70城市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土地均价出现阶段性回落。

    作为楼市调控的重要一环,"地根"调控措施自去年以来不断完善。国土资源部日前下发《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再度出拳。

    在土地供应方面,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确定为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用地的,方案中要增加房地产主管部门提出的住房销售价位、套数、套型面积等控制性要求"。

    年初以来,房地产调控效应正在显现,土地供应明显增加,成交趋于活跃,地价飙升的态势总体有所收敛。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2月是土地供应传统淡季,且正值春节假期,但土地供应相比去年同期仍有显著增加。一线城市尤为突出,上海、北京2月份分别推出住宅用地125万平方米、103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363%、587%。

    监测数据显示,全国70个城市2月份共成交住宅用地634宗,环比减少22%,但同比增加63%;成交土地面积3925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同比增加201%。70个城市2月份成交的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为2343元/平方米,环比出现12%的下跌,主要城市土地均价出现阶段性回落。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