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10年乒超摘牌爆出天价 郭焱1133万“标后”加身

CCTV.com  2010年03月19日 18: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昨天,在2010年乒超联赛摘牌大会上,山西大土河俱乐部以1133万元的价格将郭焱招入麾下。创造了7年来国内体坛职业联赛的转会费新高。

    今年挂牌的女乒球员只有三人,而特级甲等球员只有郭焱一人,众多俱乐部追逐优秀球员的局面造就了如此之高的转会费。此前国内职业联赛转会身价的最高纪录是足球运动员吴承瑛的1300万元。而国内篮球和围棋两大职业联赛的最高转会费都没有超过100万元。需要说明的是,足球、篮球等职业联赛的转会都是永久转会,而乒超中的转会只是得到运动员的使用权。

    不过天价转会费对郭焱的薪酬不会有太大影响。乒超联赛已经明确规定:特级运动员年薪80万-120万元,这1133万元的摘牌费除了支付郭焱的薪酬外,余下部分中的300余万元归郭焱的原培养单位,即北京市体育局所有,近700万元将进入乒超联赛奖金池,支持联赛建设。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