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蛮牛下毒案” 被告获判无期徒刑定谳

CCTV.com  2010年03月19日 14: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2005年轰动全台的“蛮牛”饮料下毒案,曾造成1死3伤惨剧。案件一审至更三审,被告王进展都被判死刑。不过,最高法院依据他在看守所内研习佛书,有向善悔悟之心的表现,18号终审判处他无期徒刑。

    法院的判决指出,具有窃盗等前科的王进展服刑完毕后,为向台湾知名饮料公司勒索,在2005年间以投毒的犯罪手法,将氰化钾掺入台湾两个知名品牌的功能饮料瓶中,并贴上写有“我有毒,请勿喝”的骷髅头字样贴纸,分别到台中11处便利商店放置毒饮料,并向厂商勒索33万美元。造成不知情民众购买饮用后1死3伤的惨剧。

    全案诉讼多年,王进展于一、二审均被判死刑,案件多次被台湾最高法院发回。更一审至更三审,合议庭仍维持死刑、剥夺政治权力终身的判决。直到更五审,法庭根据被告已与被害人家属达成和解,并审酌被告在羁押期间于看守所中研习佛书及抄写佛经,认为他仍有悔悟之心及教化余地,终审判他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力终身。全案至此画上句点。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