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金融界积极筹备抢滩大陆

CCTV.com  2010年03月19日 14: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台湾金管部门16号晚间公布了两岸金融往来及投资许可管理办法,金管部门表示:办法即日起生效,最快在下周就可受理银行业者的申请。台湾金融界对此反映积极。

    幸福人寿是台湾一家中等规模的保险机构,去年公司的业绩在全台湾名列前茅。但是他们却因为公司的年限不够而未能获得进入大陆的资格。董事长邓文聪告诉记者,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提前做好了相关准备,包括在上海成立了保险经纪公司,将来一旦允许他们进入大陆市场,他们希望在多个城市设立自己的办事机构。台湾金融业有人才优势,有管理经验,相信会给大陆民众提供优良的服务。

    台湾现有30家保险公司,此次符合资格进入大陆开拓市场的8家,其中4家台湾大的保险机构分别是国泰人寿、新光人寿、台湾人寿及国泰产业保险,据了解,这四家公司早在办法公布前就已经在大陆成立了合资子公司。另有四家机构目前也已经向金管部门提出了申请,正在寻找合适的合资对象。

    按照台湾金管部门此次公布的办法,台湾银行业可以到大陆开展六项业务,其中包括设立办事处、开设子银行、分行、参股、甚至是在台湾发行银联卡、允许银联卡在台湾提款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