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焦点

CCTV.com  2010年03月19日 14: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 英国 《泰晤士报》 德国意欲“撵走”希腊
为了缓解希腊所遭遇的财政危机,欧盟提出了救援方案,但却遭到了德国的坚决反对。德国因此还与法国产生了严重的分歧。欧盟决定对希腊实施援助是为了稳定整个欧盟区域的局势,同时也是为了稳定欧元,这与法国的观点一致。而德国一再阻止这次经济救援,从根本上来讲,是想迫使希腊退出欧盟,不再阻碍欧盟的发展。

2 《人民日报》 德国财长 希腊克星
近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经济财政理事会和欧洲集团会议上,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再次声明:欧盟各国不会在会议上作出援助希腊的决定。他说:我们没有理由去救助希腊。他甚至还表示,为了欧元区的安全,一定要将那些屡次违反债务规定的国家驱逐出欧元区并对其加以惩罚。

3 法国 法新社 利率高达德国两倍 希腊高喊“野蛮”
希腊政府面对财政危机,忧心重重,但包括德国在内的一些欧盟国家始终对于欧盟提出的紧急救援计划闪烁其辞。迫于无奈,希腊已经将利率调整到了6%以上,而德国虽然同处欧元区,却将自己的利率保持在希腊利率仅一半的水平上。希腊政府发言人为此公开谴责德国政府低利率政策是“野蛮”的举动。

4 越南 越南新闻网 希腊为德国的“冷漠”懊恼
近日,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访问布鲁塞尔期间,再次感到欧盟成员国对于救援希腊的冷漠态度。他因此重申,希腊所面临的问题不仅仅关乎希腊,而是关乎整个欧洲。帕潘德里欧还说,德国总理默克尔现在忙于处理自己的问题,比如即将到来的选举,因而无暇顾及希腊。他暗示德国就是阻碍希腊得到欧盟援助的源头。


媒体·其他焦点
1 智利《圣地亚哥时报》头版 海啸遇害者家属因预警迟缓起诉智利政府
在不久前发生的智利地震中,有一对姐妹在地震引发的海啸中遇难,她们的亲属近日起诉智利政府,理由是政府没有提供及时有效的警告信息。律师表示,他正在请求公共诉讼办公室对国家紧急服务中心进行调查,以确认是否应该对该中心提出过失杀人的指控。

2 英国《卫报》 头版 英部分大学预算剧减
英格兰四分之三的大学将会在今年九月份之前削减学校预算,这也是英国大学自1997年以来,首次面临如此大规模的预算削减,最大的减幅达到14%,就连牛津、剑桥也未能免除。预算的削减,将引发授课方式、教学质量以及教师失业等诸多问题。

3 日本共同通讯社 头版 2010年日本汽车销量将创近33年新低
日本汽车工业会近日发布预测数据显示,2010年度的国内新车销量将比上一年度下降4.9%,降至464.96万辆,创下近33年来的最低纪录。虽然预测认为,2010年度上半年销量将出现同比增长,但销量将从9月环保车补贴制度结束后开始急剧下滑。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