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脱险渔船代表感谢大陆人道救援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21: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3月18日上午,台湾稳发渔业公司总经理谢龙隐率领经理刘铭复以及"稳发161号"船长颜胜男,一起来到中国船东协会,感谢大陆方面的人道主义援助。

    台湾稳发渔业公司总经理 谢龙隐:我代表本公司及"稳发161号"全体船员及同仁,以及家属,对国台办、中国船东协会、大陆舰队,此次对"稳发161"提供的物力人力、油料、食物等补给,在此衷心感谢。

    中国船东协会常务副会长许贵斌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

    中国船东协会常务副会长 许贵斌:我们中国船东协会非常愿意,在向大陆船东提供相关护航服务的同时,在我们可能的情况下,我们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同样为台湾的广大船东提供服务。

    2009年4月6日,台湾"稳发161"号渔船正在西印度洋塞舌尔海域进行合法捕捞工作时被海盗劫持,劫持时间长达10个多月。2010年2月8日,"稳发161"号渔船船主向大陆船东协会发出求援信息,希望在渔船脱险后的返航途中协助安排提供给养和护航。2月11日,获释后,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大陆海军526舰接护了"稳发161"号渔船,并提供了生活物资、燃油等物资,最终将渔船护送至安全海域。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