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广东佛山:创新发展模式 危机中“率先突围”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2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广东佛山市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和环境再造,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转入科学发展轨道。

    佛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之一,经济的市场化、国际化程度较高,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使佛山市经济指标持续下滑,进出口大幅下降。

    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严峻形势,佛山市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坚定科学发展理念,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又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

    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过去只能生产普通通风设备,如今一跃成为生产地铁、隧道等交通基础以及核电等新型能源领域专业通风设备的高科技企业,在国内核电核岛通风设备的市场占有率超过70%。

    与此同时,一大批民营企业通过主动转型升级,成为保持佛山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中坚力量。

    佛山市还突破传统思维、传统模式和传统手段,推进城市转型和环境再造,开拓发展空间,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整合。

    靠创新发展模式,佛山市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率先突围,经济逆势回升并领跑珠江三角洲地区。2009年前10个月,实现GDP 3920亿元,同比增长13.2%。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