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资委:78家央企将退出房地产市场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18: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从本周一开始,北京共进行了10多场土地拍卖,新地王频频出现,而拿地的不少是央企。作为央企主管部门的国资委,今天首次召集媒体对“央企地王”进行了公开回应,国资委新闻发言人杜渊泉明确表示,78家非地产主业的央企今后必须有序退出房地产市场。

    根据国资委发布的材料显示,目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有16户,此外还有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开展了房地产业务。

    按照国资委要求,这78户企业正在加快调整重组,在完成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要退出房地产业务。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 杜渊泉:处于调整阶段的中央企业集团下属控股或参股的房地产公司,要加快调整步伐,在完成阶段性任务后,有序退出。作为控股或参股的股东,要带头贯彻国家房地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在董事会中发挥作用。

    不过,国资委并没有透露具体的退出安排和时间表。

    国资委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中央企业房地产业务销售收入为2209亿元,约占全国商品房销售收入的5%;房屋销售面积约占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的3%。2009年,以房地产为主业的16家中央企业房地产板块的资产总额为5616亿元,占全部央企房地产板块资产总额的85%,销售收入占86%,净利润占94%。这些数据表明,中央企业的房地产业务主要集中在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