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民航局]国内160架波音737飞机需强制检查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15: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中国民航局日前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的有关信息,颁布了《检查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的适航指令,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对波音737-600、-700、-700C、-800、-900和900ER六个系列飞机的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等部件,进行相关检查。据核实,国内需要进行相应检查的737飞机共160架。民航局表示将确保上述飞机的运行安全。

*********************相关新闻*********************

160架波音737飞机或存安全隐患 民航局指令检查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3月15日,中国民航局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的有关信息,颁布了《检查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CAD2010-B737-06)的适航指令,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对波音生产线号为2407以后的B737-600、-700、-700C、-800、-900和-900ER系列飞机的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等部件进行相关检查。

  据核实,需要完成相应检查的在中国运行的B737飞机共160架。民航局将高度关注,加大监察力度,确保上述飞机的运行安全。 [详细]

民航局要求波音737"体检" 波音:是例行检查提示

    “这是一个例行的正常检查提示,但却有乘客打电话直接向我们询问了,其实不必如此恐慌。”上午11时波音相关人士表示。由于超过400架在华运营的波音737系列客机,因机翼升降舵控制装置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中国民用航空局本周向国内航空公司下发指令,要求各公司检查该机型的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对存在问题的部件进行更换。如不按规定完成检查,相关飞机将不能飞行。

  今天上午,波音中国方面最新声明表示,由于本月早些时候一架737在运行中发现了升降舵调整片松弛问题,在2010年3月10日,波音即向全球所有737运营商发布了通告,建议运营商检查新一代737飞机的升降舵调整片控制装置,民航局方面发布的适航指令也是要求各航空公司按照波音所发布的通告进行安全检查。 [详细]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