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倒计时]首批绿色公交入园 下月试运行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15: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40多天,世博会的场馆建设也已经进入尾声。今年的世博会,超级电容大客车是承担世博园区零排放绿色公交的主力,这两天,首批超级电容大客车陆续入园,统一进行保养维护,准备迎接下个月的试运营。

  6辆崭新的超级电容大客车缓缓地装上了牵引车,上高架、进园区,近两个小时后,稳稳当当地抵达世博园。为了安全运送好这些高科技的大家伙们,工作人员不但采取了双重加固的牵引措施,保护车辆底盘,同时还对车辆高度、行车路线作了详尽的安排,确保设备完好无损。

  进入了世博园后,超级电容车将统一在管理区内进行充电、检查、维护和试行,园区内各站点的充电网也开通运行。本月底前,首批50辆超级电容大客车都将运抵园区,为下个月园区的试运行作好准备。据了解,世博会期间将有300辆超级电容车、纯电动车,200辆燃料电池车、500辆包括混合动力车在内的低碳排放车在园区周边服务。作为科技世博的一部分,这些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和展示也将成为上海世博会的一大亮点。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