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ECFA—台湾调查之汽车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14: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两岸签订ECFA之后,台湾最受益的产业就是石化和汽车。以汽车业为例,目前台湾全年的新车市场,只有不到30万辆的规模,一旦两岸免关税,台湾车可以直接进军大陆,大陆每年1300万辆新车的消费市场,对台湾汽车厂商深具诱惑。相对地未来大陆汽车也会销来台湾。今天的“ECFA----台湾调查”系列报道,就带您关心台湾汽车产业面对ECFA的变与不变。

    在各个学术单位的分析中,汽车业不约而同,被认为是签订ECFA之后,台湾受益最大的产业之一。

    台湾裕隆汽车公司,已经预见,两岸签署ECFA之后可能出现的情势转变,同步迈向自创品牌,以及与大陆车厂合作的两条路,2009年,LUXGEN纳智捷汽车,一发表就夺下台湾休旅车市场销售冠军,连还没有推出的,新款运动休旅车,也在今年的台北车展上抢下订单第一名,来势汹汹,更重要的在于,纳智捷真正着眼的,是未来的大陆与全球市场。

    目前台湾全年的新车市场,只有不到30万辆的规模,一旦ECFA签署后,台湾车可以直接进军大陆,大陆每年1300万辆新车的消费市场,对台湾汽车厂商深具诱惑。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