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传高捷六月破产 累计亏损已超过51亿元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12: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年3月通车刚满2年的高雄捷运,之前就频频传出财务危机,现在更传出要破产。高捷董事长三月九号对外宣布,高雄捷运在通车两年后,累计亏损已超过51亿元,必须依法在六月的股东会上宣布破产,届时,高雄市政府必须以高达255亿元新台币接手高捷。

  根据高雄捷运在3月份的会议纪录,到今年1月底为止,高捷资产总额扣除负债、股东权益,资产负债已经达49.98亿元,如果加上2月亏损2亿,到3月份,高捷公司已经负债超过51亿元,超过资本额的1/2,可以宣布破产。按照原来签定的合约,未来将由高雄市政府接手营运。不过,有民意代表表示,高捷公司董事长要搞垮高雄捷运。

  高雄市议员 赵天麟:不断的对外宣称,高捷公司要倒闭要破产,要倒闭、要破产,那谁还敢增资?谁还敢再投资高捷!

  高捷公司董事长 刘三锜:我们的财务状况,依照公司法211条必须向股东作报告。

  不过高雄市政府却质疑目前的亏损,认为平准基金可以列入财务状况,20亿元的宽限金可以扭转亏损。因此,有分析认为,高雄捷运是否破产,将攸关高雄市政府是不是花255亿元买回高捷,除了牵连老百姓的腰包外,也关系着高雄市长陈菊团队的市政成绩,有没有财务赤字,同时对即将于年底进行的“五都”选举产生影响。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