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冷空气周末过境带来5级大风 可能出现沙尘天气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10: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气象台昨天(17日)报告,周末本市将有一次冷空气过境,给北京带来5级左右偏北风,有可能出现沙尘天气。

  本月以来,连续3个周末本市都有冷空气侵袭,并出现雪情。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认为,大气的运动像波浪一样,在某个时段会出现有韵律的波动,3月以来,北京出现了以7天为韵律的波动,每7天都有一次较强冷空气侵袭,导致出现天气异常过程。

  据了解,周末来袭的冷空气将带来5级左右偏北风,白天气温不会大幅下降,但夜间最低气温将降到零摄氏度以下。近来,新疆、内蒙古、河套地区纷纷出现了沙尘暴天气,周末大风有可能把外来沙尘运送进京,导致京城出现沙尘天。今春本市沙尘天气将比常年的9.7天偏少,但比去年的1天偏多。(记者张军)

责编:樊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