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民生快报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1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

1.卫生部为3种中药材正名
记者近日从卫生部获悉,在广东凉茶里广泛使用的夏枯草、布渣叶、鸡蛋花三种凉茶原料已被卫生部公告,“允许作为凉茶饮料原料使用”。这意味着广东的凉茶生产企业今后可以合法使用上述原料。

2.杭州:为招车衣工 企业开价月薪五千
近期,招工难是困扰制造企业的一个难题。在浙江杭州,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月平均工资约1500元,但一些服装厂为了招到车衣工,登出月收入最高五千元的招聘启示。企业负责人介绍,现在找车衣工比招大学生还难。

3.北京首次在公交设施配备急救箱
从4月1日开始,北京市红十字会将首次在800多个公交车站和公交车上安装急救药箱,并对司乘人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今后3年内,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箱还将在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设施上安装推广。

4.台湾:运蜂车翻车 百万蜜蜂阻高速
在台湾苗栗的一条高速公路上,一辆满载蜜蜂箱的货车因重心不稳突然翻车,车上50个蜂箱内上百万只蜜蜂倾巢而出,现场一片混乱,导致附近路段塞车2小时。如何善后难倒了救难人员,直到养蜂人前来处理,事故才解决。

5.“五湖五岳”结同盟 尝试旅游跨区合作
今年9月,“五湖五岳”景区代表将相约洞庭湖畔,举行“五湖牵手五岳”旅游会议,以整合优势资源,试验跨区域旅游合作。“五湖”是指洞庭湖、鄱阳湖、太湖、巢湖和洪泽湖,“五岳”包括泰山、恒山、华山、嵩山和衡山。

6.电影版《黑猫警长》4月上映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84年出品的5集电视动画片《黑猫警长》曾影响了一代人;26年后,《黑猫警长》电影版将于4月23日起在全国上映。新版改变了原版多集的故事结构,增加了反恐、法制、和谐等主题。观众熟悉的配音演员李扬在片中为大反派“一只耳”配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