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0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

1.世行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长9.5%
世界银行17号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长将达到9.5%。世行预计,今年政府主导的投资肯定会放慢速度,但是出口很可能随着全球经济回暖而继续回升。世行也警示,房地产价格泡沫和紧张的地方财政将是宏观经济的主要风险。

2.中国启动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17号正式启动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将分6个小组,分赴吉林、广西、陕西等6省区市进行检查。重点关注妇女的利益诉求,推动解决一些制约妇女发展和权益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

3.新疆伊犁局部遭遇严重风吹雪(21点)11/46
新疆局部最近再次出现强降雪天气,加上8级以上的大风,218国道能见度不足10米,一些大型货车因燃油冻结无法行驶,造成交通阻断。由于条件恶劣,除雪工作十分艰难,预计到18号晚才能恢复道路畅通。而阿勒泰市骆驼峰发生雪崩,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4.沙尘暴突袭甘肃多地
从16号开始,甘肃金塔、民勤、兰州等地陆续出现扬沙天气,最低能见度只有八九百米。兰州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预计,从18号晚开始,甘肃河西地区风力将达到6-7级,局部地方将出现明显沙尘天气。

5.酒泉:风力过大 多个风电场暂停发电
甘肃西北部遭遇大风,酒泉地区瞬间的风速达到25米每秒,为了保护风电设备,工作人员及时关闭了运转系统。由此给风电企业造成的损失平均每小时7万2千元。甘肃玉门被称为中国的风口,去年建成中国第一个千万千瓦级的风电基地。

6.河南新密遇难矿工都未配自救器(21点)13/113
河南新密市东兴煤业井下15号发生火灾,造成25名矿工遇难。调查发现,矿主并没有按照国家规定给矿工配备自救器,而矿工凭借自救器可赢得宝贵的救援时间。目前矿难部分有关责任人已被处理,新密市境内所有煤矿全部停产整顿。

7.教育部:严禁领导违规插手基建工程
中国教育部17号公布《严禁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基建工程的规定》,严格禁止教育部直属高校等单位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规干预基建工程。对擅自扩大建设规模、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实施的,将追究责任。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